开发区税务局开展提升执行力“作风大转变”专题研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提升执行力“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推进会,以“重实干强执行 抓落实促发展”为主题,开展围绕提升执行力党员怎么做、青年怎么办的大讨论。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税收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和自治区税务局李传玉局长关于提升执行力的讲话。班子成员、党员代表、青年干部代表紧紧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分享认识体会,剖析问题不足,明确改进方向,确立努力目标。会议发出下大力气抓作风、凝聚共识谋发展的强烈信号,宣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坚定态度,树立勇争一流、走在前列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局上下转变作风强能力,真抓实干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局长张首辉强调,提升作风能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回应纳税人缴费人期盼和优化营商环境呼声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近年来,开发区税务局从严从实加强作风能力建设,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一些顽瘴痼疾仍未根除,少数干部身上不亲民、不守信、不作为、不敬畏、不进取、不务实、不担当、不严细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将其作为推动全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短板弱项、认清差距不足、找准努力方向,切实“促执行、抓落实、强作风”,为支持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保障、凝聚力量。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在“凡事讲政治”上锤炼过硬作风能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深入开展作风问题大检视大排查。通过大调研大走访、召开纳税人缴费人座谈会、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等形式,找问题、提建议,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三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结合“大比武大练兵”激励干部职工真正坐下来,认真研究业务知识,提高站位,提高工作能力,多想干成事的办法,少找办不成的理由,确保各项减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要严格干部管理,严肃执纪问责。领导干部要把思想树正、导向端正、队伍带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干部职工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坚决抵制不团结、不干事、专挑事等各种歪风邪气,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