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财税银党建互联共建促进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决策部署,确保留抵退税政策落到实处退税资金及时退付,科右中旗税务局以党建互联共建为抓手与旗财政局、旗人民银行建立党建互联共建关系。党建引领推动建立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三部门会商机制,通过通力协作采取有力措施,合力推动政策加速落地,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近日,科右中旗税务局与旗财政局、旗人民银行联合开展党建互联共建交流活动,共同参观旗人民银行党建示范基地敦行馆及廉政文化厅。 

                 

  在敦行馆中,旗人民银行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解了打造敦行馆和廉政文化厅的初衷,带领大家了解每一件馆内藏品背后的故事,分享党建品牌创建的理念和内涵。廉政文化厅,讲解员深刻阐述了“三不”,从正反两面给在场的所有人上了一堂精彩的廉政教育课,进一步铸牢了“不敢腐 不能腐 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参观人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的入党誓词中进一步凝聚了干事创业,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三部门会商机制的力量。 

  观摩结束后,三部门开展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会商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各方职责。旗财政局将继续加强资金统筹,合理调度库款,确保旗财政平稳运行;税务局进一步优化退税流程,简化退税审核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做到即受即办、直达快享;人民银行加强与财税部门沟通,及时办理留抵退税补助资金入库以及退税资金退库。通过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实现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加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进度,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举措,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