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税务局试点全盟税务系统纪检监督举报专码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畅通纪检监督渠道,扎赉特旗税务局试点全盟税务系统纪检监督举报专码。 

   监督渠道高效畅通。税务纪检专码借助微信二维码扫一扫功能,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作用,利用微信关注度高、普及率高、速度快等特点,在办税服务厅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税务纪检专码。使用人员不受行业、人员、身份等限制,对问题反映不设限,广泛收集有损纳税人满意度、纳税人身边违纪违法等问题线索,使监督更具有广泛性和普遍性,进一步畅通纪检监督渠道。 

  流程简化使用便捷。税务纪检专码问题反映服务界面简洁明了,使用者可自主选择实名或匿名反映问题,填写具体问题情况信息,支持上传图像等佐证材料,监督举报将直达兴安盟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或扎赉特旗税务局纪检组组长的手机微信,并将受理情况实时推送到反映人的手机上,实现使用端和接收端点对点的信息直接传递,与传统问题反映渠道相比流程大大简化,提高工作效率。 

  切实回应群众关切。对于收到的实名问题线索,及时联系举报人,并向举报人介绍税务纪检部门查办案件相关规定,做好沟通解释,减少因信息沟通不及时造成的重复访越级访。建好问题线索台账,做到“底数清、去向明”。及时掌握纪检专码反映问题的办理进度,适时向举报人反馈,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做深做实税务纪检专码的“后半篇文章”,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确保不发生类似问题。 

  税务纪检专码让广大纳税人积极参与到监督工作中来,拉近纳税人向税务纪检反映问题线索的距离。让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破坏营商环境,有损纳税人满意度的行为无处遁行。实现监督途径从线下到线上,监督效率从定时到实时,监督方式从被动到互动,切实打通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