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税务局党建引领勠力据守 同心战疫筑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4月7日,突泉县集中隔离点内出现1例本土阳性患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突泉县税务局积极按照盟局党委、突泉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及部署,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越是艰难时刻,越显政治本色,以党组织筑牢“红色防疫墙”,维护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扛牢主体责任,局党委揭榜挂帅。全局动员,勇扛红旗,4月12日上午,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根阿古拉带队,8名青年税务干部投入抗疫一线,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对局包联片区所在的灯塔平房区住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自4月7日至今,片区居民已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投身抗疫前沿,党员阵前急先锋。按照防疫要求,落实交通卡口、隔离场所建设任务。4月11日,突泉县税务局主动响应县委组织部要求,10名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干部主动请缨,加入防疫工作组,前往中旗突泉边界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往来车辆人口开展防疫检查和消杀工作。 

  守好安全防线,常态防疫不放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保障便民服务不“暂停”,突泉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按时检查24小时自助办税区保障消杀情况和发票供应情况;利用线上办税与对外公开电话,承接企业涉税信息查询、各类税费业务的远程咨询与辅导、各类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与解答、特殊业务的传递与办理等工作,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税费业务。截止目前突泉局无受疫情影响关闭场所。 

  下一步,突泉县税务局将继续严格按照盟局党委、县委县政府防疫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保持应急响应,让党旗红、税务蓝闪耀抗疫一线。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