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三加三减”工作方法”提升征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紧紧把握新发展格局,推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落实落地,积极探索实践,确保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及《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各项工作举措力度加强、成效显著。近日开发区税务局召开征管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推出“三加三减”工作方法,为2022年度征管工作开好新局。 

  推动制度建设“加”,执行不力“减” 

  开发区税务局以税收征管改革体制为支撑,根据《岗责规范》有关要求,梳理各部门岗位职责,围绕数据治理和征管数据指标,实行“一项任务、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突出工作制度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定期召开征管重点工作推动会,综合研判征管质效情势,通过专项督导、点对点指导、走访调研等方式,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意见》深入落实。 

  推动责任分工“加”,盲区漏洞“减” 

  在税收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百日攻坚”工作任务,从全局角度逐项明确征管重点工作方案及时间安排:对5C征管质效数据进行重新统计,进一步加快五类人员清理进度;加大小微企业按月报送财务报告辅导力度:根据《摸清税源状况》通知做好未办税户清理工作。堵塞征管质效整改工作的漏洞和盲区,强化业务股室的沟通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 

  推动教育培训“加”,放松懈怠“减”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意见》及《实施方案》的培训工作,要求各股室加强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税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加强政策学习,强化业务能力,妥善开展好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试点工作,要求网格员、管理员、纳税服务股加强对全电发票户的辅导培训工作,定期总结落实进展和取得成效,对短板问题列出清单、对账整改,追责问效,进一步夯实征管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