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走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条路” 凝聚磅礴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阿尔山市税务局积极行动、快速部署,走好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条路”,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做好“关键少数”领学路 

  阿尔山市税务局党委始终强化关键少数作用,自上而下营造学习热潮。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通过党委会“第一议题”、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由党委书记集中领学全会精神,领导班子成员交流研讨,聚焦《公报》、《决议》等重要内容,认真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内涵,做到融会贯通,营造多种学习形式,开展全面系统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思一层,以“头雁效应”带动“群雁活力”。 

    带好“绝大多数”深悟路 

  为切实提升学习效果,阿尔山市税务局积极创新学习形式,营造全局上下共同学的良好氛围。一是主动邀请阿尔山市委党校讲师开展《不忘百年奋斗路 接续赶考新时代——学习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讲座深入解读了《决议》中总结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13个方面成就,鼓励大家从《决议》中汲取开创未来的智慧和力量,从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把准前进的方向和重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税收事业发展新篇章。二是把握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群团部门聚合带动作用。统筹推进局内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小测试等形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同时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优势,在各自联系的群众中发放学习宣传材料,动员更多职工自觉参与到学习中来,通过手机、电视、学习强国APP、学习兴税APP等形式自觉主动学习领会精神、把握要义、掌握重点,提高思想理论武装。  

    走好“中坚力量”实践路 

  阿尔山市税务局始终抓实抓细青年人才干部的思想理论工作,发挥好青年税务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单位,紧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积极开展观看学习宣讲、宣传创作、交流研讨,做到人人有发言,人人讲体会,实现了税务干部学习宣传全覆盖。组织“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说、青年讲、青年诵”系列活动,录制宣传视频三部,在青年干部中掀起了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阿尔山市税务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更好履职尽责、推动做好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