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三措并举”助力制造业企业成长壮大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科右中旗税务局三措并举全面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阶段性税收缓缴政策,切实减轻制造业企业经营压力,纾解企业资金困难,助力科右中旗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截至12月16日,我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累计缓缴税费467万元。 

  一是政策精耕,绿色通道便民化。为方便纳税人办理缓缴税费工作,在办税服务厅开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绿色通道,设置专项缓缴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开设缓缴政策咨询专线、设立蒙汉双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辅导员,由专人负责为纳税人提供全程咨询辅导服务“手把手”帮助纳税人实现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快享。 

  智慧施肥,精准筛查放漏洞。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及时查漏补缺,每天在金三系统中统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应申报户数、已申报户数、未申报户数、已享受缓缴税款户数、未享受缓缴税款户数及未享受缓缴税款纳税人明细数据,及时了解原因,避免因纳税人不熟悉政策或操作失误等情况未能享受,打消纳税人顾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服务浇灌,入企辅导精细化上下联动,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探索“个性化”入企服务举措,对辖区内重点制造业企业持续关注。积极深入走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点对点与代表委员进行交流倾听代表委员心声听取代表委员对缓缴工作的意见建议,为税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