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税务局缓缴税费“留得青山”为中小企业“赢得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这次我们公司缓缴了增值税及各项附加税金227万元,对公司生产经营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帮助,特别是在政策推行的过程中,县领导和税务干部一起深入企业,对企业生产经营、四季度预计实现税收进行摸底调查,了解我们企业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实际需求,这些举动让我们企业感到非常踏实、非常暖心。”北京韩建河山管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缓税金额占整体缓税比重达91.94%,企业法人代表白福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突泉县税务局通过对首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工作的归纳总结,延续事前申报提醒、事中跟踪缓税、事后严防入库的“三段式”工作方式,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专项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在工作方法、问题分析、疑难解决上得到进一步提升与完善。截止12月13日,全县45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已全部申报,除零申报户外,15户企业已全部完成税款缓缴,已完成申报率、缓税率“双百”的缓税目标,缓缴税款247.98万元。缓税户数较首月增加1户,缓税金额较首月增长242.16万元,缓税金额有较大幅度提升,缓税工作成果显著。 

  突泉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孟根阿古拉表示,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现阶段完成了缓税率、申报率“两个100%”目标;未来,突泉县税务局将以更优质的举措、更便捷的服务缓解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经营压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为市场主体更添活力。 

  下一步,突泉县税务局将不断延续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总结、改进、提升工作方法及效率,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工作落实落细,帮扶企业爬坡过坎、渡过难关,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为明年1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措施实施工作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