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税务局《初心之路》微电影 照亮税务初心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税收宣传效果,提升税收宣传立体化水平,扎赉特旗税务局于近日组织拍摄了税收微电影《初心之路》。微电影整体制作时间15天时长26分钟。电影先后在扎赉特旗繁荣市场、扎赉特旗税务局办公楼、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移民新村等多地取景电影拍摄得到了兴安盟广播电视台扎赉特旗委宣传部、扎赉特旗乌兰牧骑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税收微电影《初心之路》主要讲述了林有才和林峰父子两代税务人,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上的付出和努力,也通过两代人对税收工作的不同理解和生活中的小误会,展现了草原税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传承,全景式展现了扎赉特旗新农村建设和税制改革成就。目前税收微电影《初心之路》已正式在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新浪内蒙古等多家平台上线,在扎赉特旗各界引发了热烈的反响。被广泛转载和播放。 

  能在此次微电影中出演林有才这一即将退休的老干部,让我非常感动,某一瞬间,让我想起了我的父亲,我们家也是两代税务人,能够追寻父辈的足迹,依旧奉献在税务一线,见证税收改革和变化,我非常荣幸。这个微电影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激励。扎赉特旗税务局胡尔勒镇税务所所长毕其格图说道。 

  当年免除农业税,可是给我乐的一宿没睡着,之前哪听说过种地不用交税的。多亏了党和政府,我们的生活更好了,移民新村环境更好了,所以这回税务局来拍电影,我主动报名,参与了拍摄。移民新村村民王志玲(老乡中)开心的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扎赉特旗税务局先进工作经验先后被人民政协报,内蒙古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在全旗引发了强烈反响,立体化宣传格局基本建立。“此次税收微电影的拍摄,既是对我局税收宣传模式的一次重要突破,也是为提升扎赉特旗税务形象的一次有效尝试,微电影的拍摄取得了良好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信心,激发了干部职工创新意识,下一步将积极探索税收宣传渠道,讲好税收故事,传好税收声音。”扎赉特旗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红鸽介绍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