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全力提升“云端服务”能力 夯实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疫情接连爆发,为保证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全体税务人员平安健康,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坚决执行市委政府和盟局党委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紧密配合市直各有关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优质服务,全力推进网上办税、掌上缴费、微信函询、在线解答等“云端服务”措施,着力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能力,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真正感受到更多安全感和获得感。截止10月末,乌兰浩特市税务局通过“云端服务”受理各类纳税申报2.4万项、办理社保缴费6.2万余例、微信函询辅导纳税人1.2万人次、在线解答涉税涉费问题 1.2万条。  

  网上办税更快捷。乌兰浩特市税务局以“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主线,全力打造“电子办税为主,自主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智慧办税新格局,指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网上报税、网上开票和网上退免税等多项业务。编制“税@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税事通小程序,加快网路快跑速度,提升网络服务能力,时时提醒纳税人每月涉税申报时间和申报内容,避免逾期未申报现象发生,做到税务人员与纳税人不见面能办事、不耗时快办事、不操心办成事,真正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目标。 

  掌上缴费更方便。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全力推行社保“线上”缴费模式,广大缴费人一机在手,足不出户完成社保缴费。借助当地政府融媒体和新闻媒体扩大社保“线上”缴费宣传力度,公开操作流程、透明缴费内容、明晰缴费渠道,确保掌上缴费指引可视化、简便化、快捷化。社保费征收大厅严格落实专班专讲、首问责任制和网上预约办理等工作机制,现场指导缴费人通过手机缴纳社保费,疏散现场缴费人群,提升安全防疫能力,逐步降低线下缴费率。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积极与市社会治理中心对接,向全市网络员推送社保缴费信息,在乡镇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增设社保缴费服务站点,公开社保缴费服务电话,组织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提供上门服务达1320例,组织社区网格员对社区居民实行点对点、面对面宣传辅导达1.2万例。 

  微信函询更贴心。乌兰浩特市税务局通过微信、QQ等第三方沟通平台,实现了网站、手机APP等各咨询渠道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不仅实现了纳税人缴费人对涉税涉费事项、税收政策、减税降费、税收筹划的个性化一对一查询、咨询、辅导,还实现了多人、多方视频语音通话。税务干部通过微信企业群、微信社保费咨询群、微信政策指导群等向不同群体、不同企业推送《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业务操作指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解读》等各类政策达1020例,真正让数据在网上跑出加速度,让广大纳税人感受到更贴心更安全的服务。 

  在线解答更到位。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积极主动面向社会公开8212366纳税服务热线,在线解答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征管规定、涉税信息等咨询查询服务,主动为纳税人提供税务登记证办理、发票领购、申报纳税等涉税事项的程序、手续,并受理各类涉税举报和投诉监督等,纳税服务热线日均接受各类咨询达 73 例,得到广大纳税人好评。乌兰浩特市税务局全面打响“百日攻坚”战,依托信息化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对纳税人数据进行甄别扫描,对风险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靶向宣传辅导,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对线上线下办税给予全程引导,及进更正错误申报,落实“网上退税一次办”,让政策直达快享,全市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