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落实政治监督 在一体化监督改革中全力奋进 ——开发区税务局召开党委与党委纪检组专题会商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落地生根,10月27日上午,开发区税务局召开党委与党委纪检组专题会商会,局党委班子成员、办公室、机关党委办公室和纪检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盟局党委纪检组汪冰、尹瑞兴到会指导。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于静丽围绕“在强化政治监督上求实效、在主体责任落实上求突破、在个人有关事项监督上求深入、在执纪审查力度上求震慑”四个方面对前三季度开发区局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从六个方面对四季度执纪监督工作重点进行安排。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开发区纪检组将在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落实过程中坚持“自学+他授、梳理+提醒、清单+监督”的方式,启动“六单机制+六式监督”的工作模式,在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中继续进行实践探索。

  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首辉代表局党委从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保障权利规范运行、切实筑牢忠诚品格六个方面,作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同时要求纪检组在监督工作中用好“末端工作法”,结合走访、调研、督查、谈心谈话等方法,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让干部感受到监督,习惯被监督。要深入实践纪检监察一体化综合监督管理办法,重点围绕减税降费、税收征管意见落实等方面同频共振、同步监督,让纪检监督顺利嵌入业务工作全过程。

  盟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汪冰代表盟局党委纪检组对会商会进行点评:开发区局党委对此次专题会商会高度重视、部署周密,提交会议研究的议题务实管用、内容丰富,达到了专题会商会的目的和要求,尤其是对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提出的“六单+六式”监督让人眼前一亮,党委委员进行讨论时提出的网格监督、监督需求提交单等也很有创新点。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委和纪检组多动脑、勤实践、善总结,将构建一体化监督体系工作抓出亮点、干出实效。

  会后,指导组与开发区局党委纪检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纪检干部队伍现状,围绕干部思想、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