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学习“残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科右中旗税务局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聚焦广大农牧民缴费人关心关切的问题,组建党员宣传分队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各苏木镇嘎查村“面对面”“零距离”向农牧民宣传辅导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收工作,让缴费人多跑“网路”、少走马路,进一步提高缴费人对社保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获得感。 

  在宣传辅导中,科右中旗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深入高力板镇国光嘎查,走进了东京残奥会标枪冠军孙鹏祥的父亲孙树斌家中。据孙鹏祥的父母介绍,1991年出生的孙鹏祥患有先天残疾,但他并没有把137厘米的身高当作人生阻碍,一路披荆斩棘,身残志坚。2015年,孙鹏祥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高光时刻,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世界残疾人田径锦标赛上,他获得标枪金牌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2021年9月4日下午,孙鹏祥不负国家的重托,不负父母的期望,在日本东京举办的第16届残奥会上不但斩获金牌,还超越自我,连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一举投出了47.13米的傲人成绩。 

  “这叫社保线上缴费宣传小分队与奥运冠军家庭的不解之缘吧?感谢旗税务局的同志陪我们老两口一起见证了我儿子的摘金圆梦时刻。”东京残奥会标枪冠军孙鹏祥父亲孙树斌激动不已。“作为青年税务干部,我们要学习孙鹏祥新时代残疾人运动员挑战极限、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用心用情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青春与奋斗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篇章。”该局社保线上缴费党员宣传小分队队员于瑶说。 

  在当前各类与“奥运”相关的信息不断升温的时候,我们欣喜地看到“税”字频闪。“奥运相关产业税收优惠”“获奖运动员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奥运将带动新的税收增长”等等消息络绎不绝。在新的赶考路上,科右中旗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积极学习孙鹏祥勇于超越、奋勇争先的残奥精神,在税收改革发展中勇争一流、追求卓越、学史力行,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为优化全旗税收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