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税务局精细化服务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成长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十四五规划中“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决策部署,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积极做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涉税服务,围绕企业个性化需求,扎实开展“春雨润苗”活动,通过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浇灌”,细致入微服务,厚植创新沃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辖区内“小巨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内蒙古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是全盟唯一一家“小巨人”企业,该企业集压铸生产、机械加工业务于一体,现有员工260余人。科右前旗税务局干部多次上门服务问需,深入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充分分析掌握企业特点和税费需求,为其提供精细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精准宣传辅导。抽调业务骨干,采取一对一形式上门开展税费专题培训,结合企业特点进行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部分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支持科技创新税费优惠政策的“滴灌式”辅导。 

  税费直通服务。开通税费服务直通车,为“小巨人”企业提供点对点服务,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助力企业在创新路上轻装前行。 

  深度调研问需。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快速响应解决“小巨人”企业办税缴费中的疑难问题,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服务措施。目前已开展专题培训2次,召开座谈会2次,收集意见建议2条,解决问题3个。同时,建立“一户一档”企业成长档案,落实“一户一策”针对性服务,跟踪分析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效果,推动各项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实。 

  下一步,科右前旗税务局将继续围绕激发市场活力、激励研发创新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形成完善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体系的意见建议,以更优更快的服务不断提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信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