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五个到位”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办税安全

发布时间:2021-08-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王军局长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兴安盟税务局和科右中旗委政府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狠抓落实,以更严的疫情防控和更好的税收工作成果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防控责任落实到位。为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该局成立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组、办税服务场所防控工作组、社区防控工作组、综合协调工作组、物资保障工作组、应急处置工作组六个工作组,负责疫情防控相关事宜。 

  二是联防联控强化到位。为全力做好办税缴费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干部的安全防护,邀请科右中旗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办税服务场所的健康检测、体温检测、消杀登记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向该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讲解科学的应急处置方法。 

  三是纳税服务优化到位。为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忠诚担当彰显税务干部的风采。针对疫情期间加强办税服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按照应急预案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确保满足纳税人缴费人疫情期间办税缴费需求。 

  四是管理措施跟进到位。进一步细化措施、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领导带班、行政值班、日报、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健康宣传和集体活动管控,密切关注全体干部职工及亲属的流动情况,按日向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备,及时准确掌握信息,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确保全局上下思想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五是防控应急演练到位。为再次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力争疫情防控无死角,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细心、放心、热心、舒心、开心的“五心”级办税环境,该局在办税服务厅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进厅-扫码-测温-登记-办税”等全流程及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进行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办税服务厅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