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创新工作方式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部署,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围绕激发市场主体创业创新活力,主动承担全旗税收改革发展的重任,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强化部门协同,精准对焦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释放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优化全旗税收营商环境。 

  “现在来税务局办理业务切实感觉到比以前更便捷,更流畅,以前什么事都要专程到税务局来办,现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理业务特别方便,办税大厅还有导税员给我们介绍业务,特别热情周到。”巴彦呼舒镇个体工商户周亚峰在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相关业务后满意的说。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聚焦税收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众智谋事、众力举事,绘出“路线图”、列出“时间表”,健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机制,建立“三清单三台账”(即应缴税费清单、减税降费清单、风险预警清单、已缴税费台账、减免税费台账、风险评估台账),做到事前提醒、事中预警、事后监控等“闭环式”管理,实现征纳“双减负”。稳妥推进落实发票电子化改革,多渠道全覆盖式做好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宣传培训工作,成立电子专票投诉反馈管理团队,帮助纳税人及时全面掌握政策规定和操作要点。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要求,组建协税志愿者服务队,筹建地方乡镇、嘎查村组织机构信息数据库,开发“服务温度计”“解税杂货店”“办税小闹钟”等税费服务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创新措施。 

  科右中旗税务局一分局负责人张娟说:“我们创办‘解税杂货店便民办税服务平台’的初衷是为了给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一个快速获取信息和咨询问题的渠道,无论是不知道涉税问题,还是对税收政策疑惑不解,‘解税杂货店’都可以解决涉税烦恼。此外还提供‘税务闹钟’服务,提醒纳税人当月的申报期限以及当月出台的相关税费政策、起止时间、提醒等服务;通过‘税务温度计’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能够实时了解办税厅业务办理流量,实现预约办税,减少现场拥堵,营造良好的办税体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