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税务局:税费协同管理机制让业务办理“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01-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申报2020年第4季度属期增值税及附加税时,我误申报了《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纳税分月(季)汇总申报表》且不能自行更正,就造成多缴税金35558.34元。没想到以往需要几天的业务,今天2个小时就完成了”科尔沁右翼前旗苏扬电器经销处法人李金奎兴奋的说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体系建设,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坚持树立“一盘棋”思想,“三大举措”打破分管壁垒,构筑税费协同机制,努力践行一套人马的“N+1”模式,努力在“数据共享、过程共享、结果共享、教训共享、荣誉共享”的兴安速度上打造前旗样板。

  一是迅速响应,工作团队精密对接。为确保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高效运转,顺利构建“丰字型”工作格局,提升协同共治能力。作为试点单位,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结合本局在团队管理工作上长期探索的经验,成立10人工作团队,开辟西厅专区,已最优的配置、最强的人力统筹负责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处理工作,解决涉税、涉费各类问题。

  二是全力推进,1+1+n”模式精准宣传。为落实好税费征管问题协同工作机制,1月大征期为着力点,细化工作措施,压实部门责任。积极在办税服务厅、微信群、税企工作QQi税平台公布专线电话,在办税服务厅张贴相关微信群、QQ群二维码,广泛提升工作团队知晓度。全力拓宽纳税人问题反映渠道,着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问题反映便利度。

  三是整体协同,高效运转提供精细服务。为进一步构建“统筹协同、责任明晰、程序规范、运转高效”的闭环工作模式。迅速形成专人负责受理整理、按责分发、向上报告、反馈答复的流水作业,突出抓好电子税务局推广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努力做到绝大部分基础性问题在本地解决,特殊问题有序推送,快速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和一线税务人员的办税堵点、痛点。截止目前,共解决各类问题52个。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