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税务局:税力量让工业企业“跑起来”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工业强旗战略的稳步推进,工业正逐步扛起了引领全旗经济发展的大旗。为推动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平稳增长,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策应旗委政府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举措服务工业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减税费,推动重点产业蓬勃发展。税费政策红利精准落地是工业前行的重要引擎。“2020年,优惠政策为我们减免近200多万元。内蒙古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法人宋国宏表示,这让企业可以拿出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之中。据悉,位于科右前旗工业园区的内蒙古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等业务,受疫情影响该公司营业收入降低,资金运转遇到困难,导致新产品研发工作一度放缓。 

  只有政策加码、实惠落地,才能有效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减负升级。前旗税务局紧抓落实税费优惠这个关键点,有效利用了税源优化管理的优势,做到日常管理、风险应对、执法督察三项职能相互分离、相互制约,使得内部工作流程更加顺畅,税收执法更规范,外部征管质量显著提高。为确保内蒙古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能及时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其重点税源团队迅速行动,按照“一企一策”思路,为企业量身制定个性化方案,选派专人为企业讲解相关税收政策及会计核算要求,正确归集研发费用,顺利填写企业所得税年报表,并完成申报。用实际行动做到为工业企业发展赋新机。 

  下一步,前旗税务局将聚焦科右前旗发展思路,围绕“五大产业集群”发展方向,优化结构、延伸链条,用税收力量培育特色优势工业体系。助力以东北亚义乌国际商贸城、科尔沁塔拉城中草原、鼎诚珠宝文化产业园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集群走上发展快通道;辅助以哈瓦国际无人机、宏达压铸、双创产业园等为代表的高新技术和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打造地方“专精特新”品牌。 

  优服务,引领中小企业阔步前行。除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的纳税服务也是企业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同样受益的还有兴安盟万合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主要生产销售二类医疗器械,自2020年至今已享受84.6万元。财务负责人王晓慧表示:“前旗税务局的服务团队带着政策大礼包来到企业,将新购置设备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税前扣除、增量留抵退税和捐赠扣除等有关政策送上门,这可是真金白银的实际优惠”。 

  前旗税务局紧紧抓住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这个“牛鼻子”,2021年该局承接全区税务系统税费协同机制试点单位,现已成立10人工作团队,开辟西厅专区,已最优的配置、最强的人力解决涉税、涉费各类问题。创新打造个性化便民办税举措,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4类24项78条便民办税缴费服务措施。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建立纳税人辅导专员制。大力实施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全面推行涉税涉费事项网上办、自助办。全力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让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成为办税缴费的新常态。创新开设企业财务人员、会计组建的志愿者服务团队,组建“新办纳税人管家团队”,围绕重要涉税时间点,对纳税人进行申报提醒服务。让办税缴费更快速便捷,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