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减税降费政策为特色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0-1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开展特色产业专项调研。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参加地方政府组织召开的各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会议,主动与地方特色产业相关从业人员和企业代表沟通联络,详细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状况和复工复产情况,为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奠定了基础。

  ——成立服务特色产业工作专班。组织税政、法制、征管、纳服、收入核算、税源管理等部门,成立税收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工作专班和若干工作小组,实行产业服务包联制度,综合分析各项延续性减税降费政策及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制定科学合理的工作计划,开展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专项工作。

  ——建立动态化减免优惠台账。针对不同行业和经营规模的各类特色产业主体,建立“一户一档”差异化减免优惠台账,将每一户纳税人所能享受到的具体减免政策列举其中,并实时更新标注,做到动态化管理。同时各部门及时有效的沟通衔接和效应分析,进一步提升政策执行力和政策辅导精准度。

  ——发挥职能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围绕地方特色产业,结合各项延续性减税降费政策和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个性化政策辅导,帮助纳税人一对一算好“政策账”,确保政策解读到手、减免享受到位。同时利用税收数据分析优势,进行产业发展动态分析,提供合理税收建议,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

  ——税企融合抓党建促进发展。在税收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科右中旗税务局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与当地沃尔墩刺绣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阿潤查斯刺绣文化有限公司等刺绣手工艺企业签订“1+1”党建共建协议,推动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有机融合,形成税企联动发展的良好效应,为推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