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数字税务”创新引领税务工作新节奏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有效降低大企业存在的票据涉税风险,减轻大企业涉税事项的繁复程度和负担,切实提高服务大企业水平,近日,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联合兴安盟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组织开展了一期关于新上线票据识别软件操作培训,来自辖区30户企业的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由开发区税务局的邀请到的专业讲师以现场演示讲解的形式,为参训人员细致的介绍了软件的票据扫描上传、票据智能识别、数据分类汇总、合规性审验等功能,并通过逐项演示操作流程,现场解答疑问等方式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以往审验票据都是靠我们人工逐条核对,工作量比较大,稍有不慎就容易出错,利用机器庞大的数据库以及强大的识别技术更为科学可靠。”参加培训的财务人员兴奋的表示,新软件功能齐全,操作便捷,能大大减轻财务人员的工作压力,降低涉税风险。 

  据悉,新上线票据识别软件是将智能票据识别技术服务应内嵌到大企业服务和管理平台当中,通过服务模块大企业用户可以将自有财务票据智能识别为可供分析利用的结构化数据,生成电子档案,并进行合规性审核,能够有效避免发票重复报销入账,及时识别出风险发票,快速查询定额票据上游流向。此外,软件还支持对接多种办公系统,通过手机端上传接入大企业服务和管理平台当中后即可实现一键申报,更加方便快捷。 

  票据识别软件的上线是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继续深化和持续加快“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防范涉税风险的又一项创新尝试,开发区税务局从强化税务部门管理和减轻企业负担角度出发,通过组建创新团队,在相关工作原有基础上不断拓展新方法新举措。下一步,开发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软件的完善和推广,全力解决在软件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不断提升税务工作的创新意识,以税务部门的“有为”确保市场主体的“有效”,为营造高质量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