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 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开展减税降费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尔山市税务局按照上级关于减税降费工作部署,聚焦“四力”要求,“实打实、硬碰硬”地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措施落地,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科学分类,有序办理涉税(费)事项。根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办税事项的属性,共梳理出共计241个办税事项清单。其中网上办事项207项、预约办事项12项、延期办事项22项。疫情防控期间对网上办理的207个事项大力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积极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凡是线上办理清单之内的事项均可足不出户、网上办理,同时多渠道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极引导纳税人从办税服务厅向线上转移。 

  加强宣传,确保政策精准辅导。持续加强减税降费政策的宣传,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坚持分类针对性辅导原则,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深入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的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标准、注意事项等,主动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自治区相继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为帮助纳税人准确掌握和及时适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对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实时进行梳理和动态更新,及时通过内蒙i税平台、互联网、微信群等线上渠道向纳税人推送。其中通过内蒙i税平台推送1542户,累计共推送各项政策宣传辅导条目60余条,实现精准辅导全覆盖,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坚持不懈,持续开展“春风”行动。根据总局、区局、盟局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开展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