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政策咨询 及时解答

发布时间:2020-10-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请问是开发区税务局吗?我想咨询一下,在个人所得税APP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的任职受雇信息中没发现我任职的单位,这是怎么回事儿啊?”

  “当前任职受雇单位未显示在个人所得税APP或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的任职受雇信息中,有两种可能:一是您的任职受雇单位没有将您的任职受雇信息报送给主管税务机关或所报送的信息有误;二是您的任职受雇单位在税务机关的登记状态为注销或非正常,或者没有将您的个人信息选择为雇员,或者填写的离职日期小于当前日期。请联系您当前的任职受雇单位通过扣缴客户端以及处理。”个人所得税改革以来,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每天都要对纳税人的来电咨询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个人所得税的起征点、征纳范围、税率与每个自然人息息相关,这决定了在贯彻落实最新政策的时候,会遇上各种各样的问题。为此,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在纳税服务厅设置了个税服务台,并在税源管理股、税收政策股、法制股等多个股室开通了电话咨询服务,并把“问不倒,答得快”作为工作标准,确保纳税人及时准确的享受到了税收优惠政策。截止目前,该局已通过电话答复的方式解决了377位自然人的问题。(王曼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