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建引领个税汇算清缴三重奏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个人所得税改革关键之年,确保首次年度汇算清缴工作顺利开展,让纳税人切切实实的享受到改革红利,科右中旗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改革攻坚力量,奏出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三重奏”。 

  坚持党的领导,吹响“冲锋号”。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委坚决扛起个税改革主体责任,实施“一把手”责任制,通过召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个税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精干力量,网格化对接行政、事业、企业等单位,列表销号式推进工作任务,吹响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冲锋号”。 

  强化统筹推进,奏响“协奏曲”。在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委领导下,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进入战时状态,采取集中办公模式,统筹协调前端纳税服务、宣传辅导、政策解答、入户对接和末端综合管理、数据统计、舆情监控、跟踪督导等工作,奏响了正向任务推进,反向风险防范,横向统筹协作,纵向内外联动的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协奏曲”。 

  强落实重实效,唱响“收获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工作是个税改革全面落地的“最后一公里”。科右中旗税务局党委将享受改革红利“一个都不能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派出十二个工作组,党员突击队冲锋在一线,通过现场指导、远程协助、微视频讲解等多种方式,累计完成退补税三千余笔。从大型企业单位到个别自由职业者,从一线煤矿工人到离退休干部,不分行业、不讲条件,超额完成汇算清缴工作,充分释放个税改革红利,与广大纳税人一起唱响了“收获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