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优化服务 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9-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一直以来,阿尔山市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政策落实,把提高服务质效作为工作目标,把纳税人的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努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宣传广覆盖,通过窗口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钉钉群等多种渠道,向纳税人传达税收政策,满足纳税人对涉税信息的需求。同时,结合防控疫情常态化要求,重点突出便民办税和安全办税,力推“非接触式”办税理念,引导大家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设备办理税费业务,帮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收业务及时办理。

  二是严格落实服务大厅导税制度,提高办事效率,减少等待时间。加强税务人员办税水平,提高纳税服务质量,依托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范围,积极落实涉税费事项“全程网上办”。

  三是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结合年轻干部较多的情况,督促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激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培训,鼓励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各项业务知识竞赛,坚持每天自主学、与机关带动学结合的学习模式,营造出“比、学、赶、超”新氛围。

  今后将继续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渠道,不断为纳税人减少办税成本。精准辅导,提升办税能力,畅听服务需求。为辖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提供便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