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技术开区税务局: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发展,开发区税务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以“优化办税流程、改进纳税服务方式”为着力点,包括“前置部分办税事项、简化发票申领流程,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及时受理及时办结,推行非接触式办税、耐心辅导自助办税,强化学习培训力度、实施绩效考核管理”等内容,在辖区范围内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力争实现纳税人满意度分数和位次的双进步。  

  通过定点走访、全面走访与集中座谈相结合,深入社区、企业面对面宣传政策,每日公示走访进度,收集管理部门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记入工作台账,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满意度调查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逐条进行解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对账销号整改。今年以来,线上线下共计走访2254户纳税人。 

  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加强培训宣传等措施,由纳税服务部门牵头,联合税源管理部门、征收管理部门、风险管理部门对上级部署第一时间落实,纪检组加大监察力度,规范执法行为。其中,在落实“最多跑一次”制度方面,办理业务时,对资料齐备、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纳税人,要求窗口必须一次性办结;对不符合办理条件的纳税人,严格履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和首问责任制,打印不予受理税务事项通知书,一次性告知其所有未办结事项,禁止告知不清或告知不全导致纳税人多头跑、多次跑。灵活推出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绿色通道、容缺办理等办税服务,满足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