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税务局:强引擎、搭平台 税务力量助推工业经济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20-06-0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实施“工业强旗”战略,推动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主动作为,策应旗委政府经济发展战略,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全力服务工业企业发展,促进工业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 

  服务前置,为重大项目增添“税动力” 

  2020年科右前旗计划实施盟级重大项目35项,总投资498.5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2.25亿元。目前,森农科技腐殖酸肥竣工投产,哈瓦无人机、蒙为食品、龙麦农业等6个项目主体完工,京蒙糖业、德康饲料等11个项目快速推进。伊利集团高端乳品加工、察尔森稻米产业园、云锁智能研发、中广核生物质天然气等项目成功落地。 

  负责德康农牧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的四川泥腿智慧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伟先生说:“目前项目还在前期施工阶段,税务部门就提前联系我们解读宣传税费政策,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对工程开展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为持续做好项目服务推进工作,前旗税务局及时关注项目建设企业复工情况,以点对点推送个性化的网上涉税事项办理提醒和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畅通办税咨询服务热线,提供专线预约服务和线上政策辅导,及时快速响应企业各项涉税诉求,为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 

  “没想到现在报验登记这么简单,税务局同志提前联系我,告诉我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还为我提前预约时间,真是方便!”承担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址建设项目的孙齐女士,在前旗税务局成功办理了预缴税款业务,开具了完税证明。 

  根据项目承建单位大多是外地施工企业,对当地环境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前旗税务局组建了外管项目管理团队,建立了重大项目工程信息共享机制,积极与发改委、财政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对建设单位、中标单位着力加大税收政策宣传,为外来建筑业企业重点提供专项涉税辅导,延续点对点、面对面的一站式纳税服务,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作用。 

  量身定制,为企业发展增添“税能量” 

  科右前旗工业园区目前累计入驻企业达102家,全年销售总额达22亿元,为确保实体经济“主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前旗税务局紧紧围绕“一体两翼、多点支撑”的园区发展战略,针对行业类别、工程进展等不同特点,落实业务骨干专门对接收集企业的涉税需求,为企业量身定制提供政策辅导,用好税费优惠政策。同时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压缩办税时间,为重点项目企业开辟“绿色通道”,让企业办税缴费更便捷,助力企业重点项目快速平稳落地。 

  前旗税务局依托税收数据,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目标企业,动态掌握园内企业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的情况,确保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到1%减免政策,共锁定辖区内工业企业635户,一季度共计减免税款72.8万元。财政部、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对设在西部地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作为该项政策受益企业的内蒙古森艺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法人王宇祥表示:“前旗税务局一直积极和我们对接,加速各项业务办理,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力。根据政策,仅该项预计企业减免20万元左右。” 

  下一步前旗税务局将自觉融入、精准对接地方发展大局,展现税务担当、贡献税务力量,以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