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特旗税务局:税警银携手同行 共护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20年5月15日,是全国第十一个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旗公安局经侦大队、人民银行、国家税务总局扎赉特旗税务局、旗光明社区等多部门,联合在旗光明社区开展了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旗公安局经侦大队长向群众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的材料,向群众耐心讲解了相关的防骗技巧和法律法规。旗人民银行、税务局工作人员及光明社区志愿者与公安干警还深入了社区住户家中,开展防骗宣传。旗公安局经侦大队魏警官表示:“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逐渐增多,面对手段多样的非法集资,除了人民群众要增强防骗意识外,还需要相关部门强化配合,携手同行,共同守护好全旗人民的‘钱袋子’。下一步旗公安经侦大队,也将强化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全旗人民防骗意识。” 

  “现在岁数大了,儿女上班不在家,骗子手段还多,我确实接到过不少诈骗电话,多亏这几年公安局的同志们,经常给我们这些老年人宣讲,我防范意识提高了,不认识的电话我都不接,有事就找人民警察,我可不信骗子的话,感谢人民警察。”前来咨询的张大爷说。据悉,公安经侦、旗人民银行、旗税务局等部门,还将陆续开展系列活动,持续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共同守护好扎赉特旗人民的财产安全,努力让全旗人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