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税收政策“贴”进非物质文化遗产

发布时间:2020-05-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阿尔山市林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阿尔山市白狼镇一家以白桦树皮、松树皮等天然材料作为画的原材料,将阿尔山市景色、地域文化、照片等绘制成一幅幅精美树皮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我们的树皮画不仅销售给阿尔山市的游客,而且已远销海外,向世界展示我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该公司总经理谢彩云说。为促进“非遗”企业发展,服务地方旅游经济,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阿尔山市税务局制作了税收宣传树皮画,贴上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科普等二维码,悬挂在林俗文化展厅中,游客在游玩观赏时,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及时了解优惠政策,让游客体验滑动指尖即可感受“互联网+税务”带来的办税便利。 

  阿尔山市林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非遗+扶贫+旅游模式,在抓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连续4年为全镇建档立卡户分红近30万元。入股的同时建档立卡户自己还可以通过在公司就业提高收入,目前已有5人成功就业。 为了更好的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阿尔山市税务局组建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非遗”企业,量身定制宣传服务,精准宣传辅导,详细解答涉税问题,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为企业的创新提供政策助力。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游客大量减少,面对困境,阿尔山市林俗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新经营理念,研制了树皮画材料包,以网络销售的模式,让消费者利用材料包里的东西自己制作树皮画,通过制作既获得了树皮画,又体会到了独立制作的乐趣,开辟了销售新渠道。 

  “在疫情期间艰难的时刻,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利好,我们将继续用树皮画,把阿尔山的风景都贴进画里,让更多的人认识到美丽阿尔山,让我们的树皮画再创辉煌!”公司总经理谢彩云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