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 :税务力量为复工复产“蓄能充电”

发布时间:2020-03-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您好,根据最新税收政策,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我们了解到您所在的企业符合条件可以申请减免,在具体操作流程中有任何疑问都可以与我们联系。”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优惠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就开展了全面的政策宣传辅导工作。生志是内蒙古百悦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在滞留省外的情况下,接到了开发区税务局的纳税申报辅导电话,并按期完成了增值税减免税申报。 

  “酒店今年前两个月申报期内减免增值税税款就有十万多元,有效的缓解了资金的压力,让我们有信心与国家同舟共济,共同渡过这一难关。”公司法人代表陶宏表示,会将减免的资金用于充实酒店的防疫物资,保障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为防疫的最终胜利作出自身贡献。 

  同样收到了这份减税“助力包”的还有兴安盟博源蓝海御华大饭店有限公司,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帮助企业办理申报更正,帮助企业减免增值税税款11495.09元,企业法人代表张鹏飞表示:“及时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减少了疫情带来的损失,给企业参与防疫和复工复产增添了动力。” 

  据悉,在疫情期间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服务,积极推出“非接触式”办税、“容缺受理”等服务举措。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相关优惠税收政策不打折扣,该局纳税服务岗位的税务干部们晚上抓学习,白天答政策,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咨询和辅导服务。“疫情期间出台的政策多、流程变化多,我们每天下班后都会进行工作复盘,不明确的口径会跟业务部门确认,不熟悉的流程也会及时沟通梳理,以确保每一通纳税人的来电都能得到最准确的答复。”该局纳税服务部门的税务干部介绍说。 

  在保证高质量的纳税服务的同时,开发区税务局还依托税收数据分析,从生活服务业等四大行业筛选能享受免征增值税的纳税人,逐户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调查摸底,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根据政策要求,主动对接、协助企业,做好各项措施的申报、审核等,对于需要实地核查的业务,该局采取“远程下户”方式,即通过电话、视频、邮件等方式开展线上下户,并用好税企微信群沟通交流、文件传输功能,做到政策精准推送、精准辅导,保障办理与核查两不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