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三项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国家税务总局阿尔山市税务局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及时掌握企业动态,着力提升优惠政策落实的速度和精度,以三项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减负减压不减宣传。开展分类宣传辅导,梳理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宣传,实现精准推送。目前支持疫情防控等税费优惠政策,小规模推送1534户,一般纳税人推送8户。阶段性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政策通过短信、微信推送1306人次;在办税厅的放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指引》和优惠政策汇编,并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成立了“先锋服务队”,负责辖区内各类纳税人、缴费人的政策落实和宣传辅导工作,全程全员全覆盖。 

  二是关门在家不关服务。严格落实“非接触式”网上办理清单。将202项“非接触式”网上办理清单(包括180项全程网上办税事项和22项线上线下预约办税事项)通过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税企微信群、短信等渠道,告知纳税人、缴费人,凡是清单之内的事项均可网上办理。同时将“非接触式”网上办理清单及其二维码张贴在办税服务厅、互联网厅的公告栏中,告知纳税人可选择居家“无接触式”办税,让纳税人“关门在家”就能轻松办税。 

  三是落实政策不漏重点。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难点、堵点、关键点问题。结合阿尔山市地区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行业,不能按规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的企业办理延期申报,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