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稳步推进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最新政策要求,我国居民将迎来首次个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这也是推动个税改革落地的关键环节。阿尔山市税务局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强化服务,做好宣传辅导,加强应对保障,确保汇算清缴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建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责任机制强化落实保障,制定汇算清缴工作方案,细化工作目标任务单和时间表,稳步开展汇算清缴。二是强化纳税服务。设置个税汇算清缴专窗并安排专人负责,由税政部门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辅导服务,落实领导值班制度,保障纳税人顺畅高效办理汇算业务。三是强化业务培训。对内开展业务培训,主要包括个税汇算清缴“一竿子到底”视频会培训及以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确保税务人员政策掌握准确,系统操作熟练。四是强化宣传辅导。对纳税人进行非接触式“手把手”辅导,通过内蒙古i税服务平台、微信宣传等渠道宣传,关注重点扣缴单位和纳税人,讲解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政策知识和业务事项,提升纳税人汇算清缴技能。制作个税汇算清缴退、补税宣传辅导明细账,实行清册管理,保证精准辅导。五是强化风险防范。制定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税,提倡使用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手机APP、自然人扣缴客户端等方式办理业务,妥善化解办税压力、减少办税风险、提升办税效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