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泉县税务局“硬核”举措 让纳税服务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03-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突泉县税务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采取多项硬核举措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安全防护,积极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宣传,引导广大纳税人采取网上办税、错峰办税、预约办税等相关办税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让疫情防控有密度,纳税服务有温度。

  线上服务非接触式办税添力度

  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征收期内各项工作正常运行,该局通过突泉县税企QQ群、突泉县税企微信群、突泉县政务服务公众号等多种线上方式向全县纳税人宣传倡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PC渠道、微信通道、APP渠道、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及扣缴客户端等方式办理涉税费业务。确保网上办税操作宣传全覆盖,及时公布2个咨询电话,用于网厅操作咨询,在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一对一精细化政策辅导和远程操作的同时,重点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政策点对点推送和关键人群的程序性操作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解决难点操作问题。

  团队辅导滴灌式答疑有精度

  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团队精准辅导。根据该局实际情况成立两个梯队辅导团队,为纳税人提供办税咨询辅导,同时向纳税人宣传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梯队由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组成,主要负责解决纳税人网上办税中遇到的操作问题,让纳税人便利办税;第二梯队由各业务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主要负责解答纳税人网上办税过程中遇到的政策问题,解决纳税人政策难点。两个梯队工作人员公布办公电话、微信,便于视频辅导纳税人办税。

  应急办理预约办税服务有温度

  考虑到征期纳税人确有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需求,办税服务厅全面梳理分析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情况,主动问需,主动对接。对确需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主动提供预约服务。对于预约办税的纳税人出现无法办理的突发情况,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立即根据情况进行应急处理,做到服务有求必应、因需而变,避免纳税人“多次跑”,降低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突泉县税务局预约服务62笔,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方式办税2303户次;通过微信、QQ、电话指导等方式给纳税人解决实际操作困难共107;通过前台业务办理47;通过协助纳税人远程办税方式为纳税人解决问题21次。下一步,突泉县税务局将根据纳税人的各项需求,继续推出更多便民、惠民的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办税不减速,服务不打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