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多措并举保服务 众志成城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办税缴费保障工作,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兼顾本职工作与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合理调配人员 兼顾纳税服务与防控一线

疫情发生以来,开发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听从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统一指挥调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科学安排办税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加强检查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充分保障涉税业务办理的正常运转,竭尽全力为纳税人、缴费人营造安全放心、高效便利的办税缴费环境。

强化窗口管控 严守服务大厅出入关

一是设置大厅门禁专岗。在服务大厅入口设置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工作岗,安排专人做好入厅人员的信息核实与体温测量,有效拉起病毒“隔离线”。二是提高消毒频次。除每日上岗前的全面消毒防疫外,服务厅还针对门口、受理台等人员接触频繁处提高消毒频次,切实做到接待一人,消毒一次。三是采取预约分流办理。对于必须入厅办理的事项,在预估接待时间的同时,通过电话预约,依次错峰安排办理业务,最大程度减少人员在服务厅的集聚等风险。

线上线下并行 保证疫情期间纳税服务不断

一是扩大线上办理宣传广度。通过办税厅门前张贴、税企交流平台发布、组织干部职工运用微信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办税缴费服务提示》等办事指南与工作告示,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减少人员直接面对面接触率,有效切断病毒物理传播途径。二是远程协助纳税人、缴费人网上办税。按照“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入厅”的原则,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选择网上办税、自助办税和手机办税等多元化办税渠道;对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尽量通过12366服务热线、微信、电话、视频等方式远程协助解决。三是坚持领导值班制度。每天安排领导班子成员轮岗驻守服务大厅,有效统筹协调业务办理,确保疫情期间业务不断,服务不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