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旗税务局:在线预约轻松办税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尊敬的纳税人,您好。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如有涉税业务,我们建议您优先选择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如您需要现场办理,请告知我业务类型,将由大厅工作人员与您再次联系,进行预约登记,实行分时、分批错峰办理,全力确保您的安全。”自126日开始,辖区纳税人都接到了前旗税务人的电话提醒。截至目前,共辅导网上办税3557户,确定预约办理221户。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推出常见涉税业务网上办、业务咨询线上答等一系列“非接触”式办税举措。并在全盟范围内率先推出“预约登记、进厅即办”的举措。由税源管理部门主动联系纳税人进行初步识别,再由大厅人员根据不同业务进行电话预约,填写办税预约表,约定进厅时间,进厅后由工作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办理业务。确保即到即办、即办即走,有效控制厅内人数,以高效、便捷的服务获得纳税人称赞。

办税厅工作人员小何在结束一天工作后,开始与税源部门核对第二天预约办税情况,以便做好提前准备,最大限度缩短纳税人办理业务时长。经查询,科右前旗捷兴粮食有限责任公司预约办理“电子发票单份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及“每月最高零购数量”业务。由于电子税务局目前尚未开发与防伪税控系统的授权业务,纳税人只能到大厅进行办理。在查询该纳税人税务登记信息后,小何根据经验对纳税人业务办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预判,第一时间致电纳税人,告知其需要携带的各项资料及税控设备,约定好业务办理时间。次日,纳税人在约定时间到达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依次为纳税人进行了税控设备变更授权及领票等操作,整个业务仅仅用了不到5分钟即办理结束,获得纳税人高度好评。自启用预约办税业务后,共高效率的为纳税人现场办结业务42笔,有效避免因纳税人在服务厅逗留可能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

前旗税务局将不断探索疫情防控期间便捷办税方式,在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办税服务的同时,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