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凝聚税务力量筑牢防疫堤坝

发布时间:2020-02-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科右中旗税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盯紧抓牢,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堤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统筹部署,凝聚共识稳人心。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和科右中旗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五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处置责任,并对疫情防控期间纳税服务工作做出统筹安排,切实将全体干部职工力量凝聚到防疫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防联控,落实保障增信心。制定办税缴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及税务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教育,提高疫情防范能力;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值班制度,落实好导税服务、首问责任等制度,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快捷办理相关业务;建立出入登记和防疫检测机制,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切实做到严防联控。

强化宣传,优化服务暖人心。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并通过向全旗纳税人、缴费人发出《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最大限度选择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理税费业务。致力于通过“走网路”的方式化解“跑马路”的潜在疫情风险。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

冲锋“战疫”,党旗飘扬践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办税岗”“党员导税员”等方式,亮身份、践初心。组织72名政治觉悟高、工作认真严谨、身体素质好的党员干部加入科右中旗疫情防控党员特遣队,听从巴彦呼舒镇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在5个卡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卡点内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控制与仔细排查,通过体温测量与信息登记等方式消除隐患,宣传预防知识、督促做好防控工作。

捐赠物资,美食暖胃更暖心。该局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于26日,自发组织筹措给巴彦呼舒镇区的卡站点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120双手套、10箱方便面、10箱酸奶、10箱矿泉水、10箱面包、20个保温杯等爱心物资,以“税务蓝”助力“志愿红”,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