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助力打造草原冬季旅游“新名片”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激情点燃那达慕,冰雪凝聚草原情。随着乌兰毛都草原冬季那达慕的开幕。全国各地游客欢聚在冬日的乌兰毛都大草原,比拼传统体育赛事,传承传统民俗文化,共赏北国风光。

  “冬季那达慕是草原旅游的一大亮点,我们公司也迎来业务的小高峰,自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后,我们旅行社成了名副其实的受益者,小规模纳税人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这项优惠政策使得我们可以降低成本,让利于顾客,走上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兴安盟天宝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林艳艳说道。

走进天宝国际旅行社的门店,映入眼帘的是大大的“降费”公告,据林经理介绍,今年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红帽子”旅行团在导游们的带领下陆续登上去往草原的大巴车。尤其是本次冬季那达慕的苏力德马队、札萨克图婚礼表演,获得了游客的称赞,而我们公司越来越好的发展势头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作为小规模纳税人,就拿2019年四季度来说,扣除景点门票、车费等费用后的销售额是19.58万元,往年这又是一大笔税款,但按照最新的政策,我们实现了减免。国家政策好,让我们能够把价格降下来让利给游客,拿出更多的精力来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这真是一项惠及百姓的好政策。”

现在每当与前来旅游的游客谈到价格降低时都会对国家的税收政策赞不绝口,对自己经营理念感到由衷的欣慰。虽然是寒冬,但精品旅行项目订单已经不局限于内蒙范围,更是接到了上海、北京等地的订单,向全国递出“前旗”新名片。

为将减税降费好政策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到旅游文化业,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两大举措助力旅游业发展。一是落实税收政策,扶持产业壮大。及时掌握辖区内旅游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定期开展旅游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效应分析,准确测算纳税人税负情况,详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切实解决纳税人实际困难。通过组织纳税人学堂,成立辅导小分队,建立税企微信群、QQ群等形式,广泛向旅游业纳税人宣传税收政策及相关知识。针对企业个性需求送上精准化政策解读和辅导,企业法人、会计与税务部门负责人可以直接“面对面”对话。二是优化纳税服务,助推转型升级。建立热点问题快速反馈响应机制,在减税降费推进的过程中及时解决旅游业税收管理和政策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全域旅游、特色小镇游、草原风情游等新兴业态,协助纳税人理顺各项涉税业务。全面落实 “一厅通办”、“最多跑一次”服务措施,对旅游行业重点税源企业,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从政策解读、手续办理、会计核算等方面提供全流程跟踪指导,确保普惠性福利政策精准落实,用税收力量助力打造最美前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