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税务局辅导办税机制,缓解报税压力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帮助企业报好税,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建立辅导办税机制,帮助纳税人做好纳税申报辅导工作:

 根据纳税人所属行业和经营类别,按照税种和企业分类提前为纳税人进行申报期提示、讲解填报注意事项、申报表复核、筛选加计抵减政策适用条件、辅导纳税人计算销售额做足“申报热身”准备以引导纳税人错峰申报。

 在办税窗口有限的情况下,该局通过在自助办税区增加辅导人员,一对一、手把手辅导纳税人使用自助电脑进行网上办税,帮助纳税人理清办税程序,熟悉各类业务操作,自助完成电子发票申领、代开、税收优惠备案等多项操作,提高办税厅运转效率,解决纳税人“来回跑”的困境。

 考虑到辖区内的大量农村专业合作社缺少专业的会计核算、纳税申报人员,该局针对此类纳税人推出了会计核算讲堂,为合作社办税人员提供会计援助:讲解财务报表、申报表填报知识、填开发票注意事项,税收优惠政策适用条件等,从而根除合作社愁账务、对政策适用不及时的通病。

 “税务局增设的会计课程有效地帮我们消除了填报难的问题,一对一的指导也让我们充分掌握了网上办税的操作,现在没了对申报期的焦虑,合作社的经营彻底地减了负担!”乌兰浩特蒙田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办税人员谭丽影这样说道。(李静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