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山市税务局 加强纳税辅导 促进纳税人诚信纳税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阿尔山市税务局对重点税源企业开展了宣传辅导工作,我局始终将优化服务贯穿于辅导全过程,采用预告、辅导的模式引导纳税人自查自纠,促进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

 解读政策强“落实”。第二税务分局针对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管理及财务人员展开入户培训,由税收管理员针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进行深度解读,解答企业财务人员对此次政策解读提出的问题,减少企业财务人员因为政策理解不深刻而犯错,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和财务人员及时掌握新政策。

 注重沟通增“实效”。对于此次辅导期间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对于认识到自身问题并主动更正错误的企业,我局视情况对其减轻或免于行政处罚,这一举措大大增加了企业对于自身问题反馈的真实性和改正问题的时效性。

 完善总结提“质量”。此次辅导结束后,由企业率先总结自身的问题,税企双方共同制定整改方案。我局通过不断挖掘不同企业的行业特点和政策了解及执行的情况,总结企业薄弱环节及共性问题,对辅导中发现的有效方式、方法进行了总结归纳,为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提高宣传辅导工作质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