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初心使命意识 牢筑拒腐思想防线科右前旗税务局组织干部职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形式,提高党员干部遵守党章、执行廉政准则的主动性,增强反腐倡廉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30日上午,科右前旗税务局组织各支部党员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实地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具有教育意义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通过看挂图刊板、读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短片等形式,学习了党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要求,了解了近年来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职务犯罪典型案例。在廉政教育图片展区内,真实鲜活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说明和生动形象的讲解,给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以强烈的心灵震撼,激发了大家深刻的反思和自警。

 “蚁贪”虽小,漏治也可“溃坝”。一桩桩典型腐败案例、一段段声泪俱下的忏悔录、一张张痛苦不堪的脸庞,无不生动地震撼着参观者的心灵,警示大家要时刻坚定自己的理想与信念,坚持廉洁奉公。特别是在观看算好人生七笔帐的廉政短片后,很受触动,很受教育,这样形式的教育更能引导全体党员深刻认识职务犯罪给家庭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珍惜已有和所得,珍惜家庭亲情,不越雷池一步。

 

    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充分认识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真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既学习了党和国家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要求,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震撼心灵、受益匪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