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为兴安盟税务局赠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月6日,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家子村党支部及村委会代表将一面印有“施智助农税务人,惠泽百姓暖民心”的锦旗送至兴安盟税务局,对兴安盟税务局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中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   
          

  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开启“新征程”。自2021年10月初,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部署,自治区税务局正式启动好力保镇五家子村乡村振兴工作,兴安盟税务局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属地优势,认真做好人员辅助及服务保障工作,与区局驻村工作队同心发力、共谋发展,确保五家子村兴农富农工作行稳致远。 

  科学部署,产业先行,打造“新引擎”。配合区局探索提出“三级统筹、四级共抓”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思路,建立“区、盟、旗三级税务机关统筹帮扶,区、盟、旗、村四级党组织共抓乡村振兴”的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协助五家子村安保农牧专业合作社成功注册“蒙粮鑫”品牌,并成功在832平台上线销售;并主导推动村内农产品上线税务总局与京东打造的“穗来绑”农产品旗舰店,2022年村内已销售金额约80万元的农副产品,销售金额较上一年增长近60%,切实实现集体经济增产增收。 

  党建引领,引智帮扶,绘就“新蓝图”。在下一步工作中,兴安盟税务局将继续组织盟旗两级税务机关与帮扶村开展察民意、体民情、暖民心党建联建活动,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激发发展动能、凝聚发展合力,持续配合区局驻村工作队在探索农牧商旅结合发展路径、畜牧业优化发展升级、产业优化升级中助力五家子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