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一行调研稽查局“四室一包”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稽查信息化应用、提升稽查指挥管理效能的工作要求,兴安盟税务局坚持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稽查“四室一包”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统一规范、运转高效、协同有力的信息化稽查指挥体系。12月8日,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及在家班子成员深入兴安盟税务局稽查局,就稽查“四室一包”建设情况进行指导调研。     
             

  王琛一行实地查看了指挥会商室稽查询问室、检举接待室、案件查账的建设情况和办案工具包的功能及使用情况,听取了“四室一包”软硬件配备功能作用、运行机制和发挥效能的汇报,观看模拟远程办案场景、指挥询问场景演示。 

  调研中,王琛对盟稽查局“四室一包”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四室一包”是国家税务总局推行税收现代化、提升税收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稽查局要按照“为用而建、为战而建”的思路,迅速把“四室一包”从“建起来”转化到“用起来”。一是通过稽查“四室一包”信息化手段,加强检查人员对稽查信息化工具和手段的运用,将稽查经验、方法和信息技术结合起来,全方位提升稽查执法信息化实战水平二是充分利用“四室一包”专业设备,开展案件分析、讨论,分析当前稽查案件开展的进度,通过分析、研判提炼出有效的检查方法和办案手法。三是推动稽查执法向“移动稽查”“数字稽查”“智慧稽查”跨越实现检查效率和检查质量的双提升 

  下一步,兴安盟税务局稽查局将通过“四室一包”信息化手段,加强稽查人员对稽查信息化技术手段的掌握和运用,将稽查经验、方法和信息技术结合起来,提高稽查信息化水平,全面提高稽查工作质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