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7日,兴安盟税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盟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区局管理的职级干部、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受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委托,盟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鹏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系统和地方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安排部署全盟税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会上,盟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普通党员代表分别从税收职能、分管领域、本职工作、个人成长等不同角度深入研讨,党建部门分享《税务党建“一表通”》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推动党建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相关做法。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头等政治大事,坚持领导带头学,支部联动学、党员跟进学,从“五个牢牢把握”深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深刻理解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蹄疾步稳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全面对标系统和地方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巩固现有工作基础,积极创先争优进位,扎实做好岁末年终各项重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现代化。三是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扛牢压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以高标准、严要求、大力度、实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尽快适应当前特殊时期工作状态,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机关日常工作的影响,确保税务部门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