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先行一步落实精神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兴安盟税务局先行一步,动员全体税务干部深刻认识、及时落实总局、区局及地方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兴安盟税务机关开展系列主题学习及倡议活动,辐射带动全盟税务系统全面落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兴安盟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税务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在党委工作会议、支部书记会议上迅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推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讨论健全机关食堂用餐管理制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带头发言,倡导广大税务干部养成勤俭节约新风尚。 

  倡导宣传带头承诺践诺。紧紧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为全局干部职工发放200余份倡议书,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公示盟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引领百名税干开展承诺践诺签名活动,主动接受监督,为全盟税务系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出示范表率。 

  迅速传达,上下联动落实。第一时间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到基层局及各个党支部中,动员各基层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之中,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承诺践诺签名、监督建章立制等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及时高效统一思想意识,使广大税务干部牢记“小餐饮”中有“大政治”、“我之小节”关乎“国之大者”,深刻理解总书记指出“这是办实事、做好事很有意义的工作”的深刻内涵和深远考量,切实增强了税务干部厉行节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