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党建红色“创意产品”相伴“税务蓝”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   字号:[大] [中] [小]  

  兴安盟税务局以党建为统领,推出具有特色的党建红色“创意产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为更好地鼓舞激励税务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税务精神,更好地为税收事业大踏步迈向下一个百年征程蓄力前行。 

  党建“大礼包”学史悟思促行 

  兴安盟税务局把创建党建红色“创意产品”做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延展,做为拓宽学习途径、丰富学习内容的一种方式,党建‘大礼包’就是在新年到来之际推出的增长党史知识的“创意产品集合”。产品主要包括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书签”、“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手记本和笔”、《1921-2021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税收理论与实践》组合成党建大礼包;并在机关门厅和党建阅览室设计放置了“建党百年书签展板”供税务干部阅览、取用。 

  “这党建‘大礼包’真是实用,不但能从中品鉴历史故事,还可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回顾百年税收的艰辛历程,日后在帮扶村里我就可以给大家讲一讲我们百年税收那些事儿了!”驻村第一书记王涛手里捧着兴安盟税务局创建的党建大礼包感怀的说。 

  伴手“小书签” 建树税务精神 

  来税务局办事的企业负责人老英同志手里拿着书签这样说:“小小的书签却蕴含着百年历史,不但可以学习了解党的伟大精神的由来和精神实质,还可以使用背面的二维码了解税费优惠政策、知晓电子税务局办税知识,一签多用、功能丰富,给我们纳税人提供了便利。” 

  “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书签画面植入图文介绍、内容讲解,记录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彰显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不但便于携带,学习税收政策知识,更是激发了税务干部和纳税人借助百年历程中伟大精神的影响力不断创新前行的动力。 

  倾心打造“创意产品”引航新征程 

  兴安盟推出微电影《初心之路》,讲述了税务老党员不畏艰难困苦的优秀品格,即便得了阿尔茨海默症,还是心怀百姓引导税二代的儿子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做为民解忧的好党员好干部。分别被学习强国内蒙古平台和中组部平台采用;组织“税务青年”开展“传经典.诵中国”活动,以对祖国、对家乡深情诵读,以视频方式展示兴安税务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和力量;坚持抓党建、带队伍的工作思路,开展“红色兴安、多彩兴税”品牌创建活动,以党建为引领,给基层党建工作开拓了新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