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发挥职能作用 持续提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能力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兴安盟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鼓励政策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持续提升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能力。 

  提升执行能力,政策落实无折扣 

  建立货劳、大厅、税源工作群,加强盟、市两级货劳税部门纵向联系,开展事前工作提醒;构建税政与税源的协同办理渠道,缩短政策辅导和任务布置路径,直达税务事项办理人,提高政策执行能力。完善工作方法,在落实增值税、消费税及附加税费申报整合改革政策中围绕重点税源企业开展“面对面”政策辅导,送政策上门,保福利落地,确保改革红利不打折扣。2021年8月1日正式实施后实现多税费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纳、一张凭证”。 

  提升协调能力,退税审批快捷办 

  加大同纳税人的联系沟通,精准推送退税办理服务,提前与财政、银行等部门取得联系,提高协调能力,确保及时足额办理退库。根据纳税人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纳税人在提交申报后税务机关能在第一时间受理。截至目前,审核办理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时间已压缩至1.99天。 

  提升解决能力,过程机制讲规范 

  制定《留抵退税辅导工作流程》,优化辅导工作程序,统一辅导方法,提高辅导效率和执行精准度,切实解决辅导流程不统一、效率偏低问题。同时,大力推动“精细服务”理念全面落实,通过规范工作流程,明确辅导责任,加强辅导质量监督、过程监控,定期开展辅导“回头看”活动等形式,积极践行“精准监管”工作要求。截至8月,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14户,退税2804.77万元,其中先进制造业1户,退税176.38万元。办理留抵退税时间平均缩减至3天,最长不超过5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