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税收优惠“找上门” 助力企业“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百年党史,百年答卷。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面对面辅导 为“小巨人”企业发展“加料” 

  “今年上半年,我们企业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为企业节约资金85万元,让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国家扶助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温暖。税务局高效精准服务,增加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底气。” 内蒙古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宋国宏感慨地说。 

  内蒙古宏达压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压铸生产、机械加工业务于一体的“小巨人”企业。今年以来,兴安盟税务局多次组织税务干部上门服务问需,通过 “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一对一”解疑惑,切实做到“一企一策”靶向辅导,及时将优惠政策落到纳税人心坎上。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把优化税收服务作为扶持“小巨人”企业的核心,加强政策引导,突出精准服务,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减税政策加码 为小微企业“解渴” 

  月销售额不超15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出台后,科右中旗税务局加强政策宣传,将减税降费任务落在实处、抓在细处,第一时间通过税企联系群、电话辅导等方式开展精准辅导,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应享、激发企业发展的活力。 

  “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免税标准从10万提高到15万后,我们就不用再缴纳增值税了,这一年下来,可以享受到几万元的税收优惠,真是一笔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兴安盟罕山泉民族饮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宝说:“老百姓不研究税收,多亏税务干部贴心为我们讲解政策。这次税收优惠的‘福利’升级,让我们小微企业很‘解渴’!” 

  为了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科右中旗税务局积极落实“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派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随时跟进解决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宣传有温度、有力度的最新税惠政策,全力破解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业务办理的堵点难点问题,不折不扣抓实减税降费,让税收春风吹进纳税人心田。 

  “滴灌式”服务 为企业发展赋能 

  “税务干部一对一的政策讲解,帮我们享受了研发费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税务局实实在在为企业着想。”内蒙古白医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称赞道。 

  近日,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组建大规模的咨询辅导团队,成立“微”宣矩阵,通过抽调业务骨干入驻税企微信交流群积极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和涉税咨询,针对纳税人提出的个性问题,进行一对一视频讲解。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咨询辅导,全面解答纳税人最关心的涉税问题,切实做到为纳税人提供精准宣传、精确辅导、精心服务。截至目前,该局辅导辖区内1928余户企业圆满完成了企业所得税汇算,为6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送上优惠政策礼包,在优惠政策“直达享”中彰显了税务担当。 

  优惠“找”上门,政策送到家。在送政策、送服务的同时,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广泛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涉税诉求,积极采纳合理化建议,全面深入开展分析,研究企业在涉税服务方面的新需求、新变化,主动寻找个性化服务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并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同时,针对企业类型和生产经营范围,进行精准政策推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助力企业“加速跑”。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