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6日下午,兴安盟税务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此次专题党课,由盟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继承同志为大家讲授了题为《懂政策,讲团结,作表率,为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积极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专题党课主要从对当前民族问题的形势怎么看和新时代民族工作怎么干两大方面讲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方向性。 

  专题党课第一部分,马书记以“四个一”即辽阔疆域是由各民族共同打拼的,悠久历史是由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文件是由各民族共同讲缔造的,中华民族精神是由各民族共同培育的四个方面进行拓展延伸,阐述了各少数民族在岁月的历史长河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明确了当前民族工作的主线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遵从增进互信,统为一体,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的原则。 

  专题党课第二部分,马书记从古今中外对比、蒙古建设实践等方面分析了中华民族的优势,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念的由来及深刻内涵,同时对此次做好中央民委验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注重环境氛围的打造;二要注重软件资料的完善;三要注重与党建和中心工作的结合;四要注重加强党的领导;五要注重两个屏障的打造。六要注重发展变化标志性的硬件设施。七要注重民族知识的学习掌握。 

  专题党课后,王琛局长对马书记的专程授课表达了感谢。他表示,马书记的讲解条理清晰,生动深入,既是迎接检查验收的动员会,也是一次非常好的培训会。通过这次专题党课,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行动自觉。他强调,兴安盟税务局全体税干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加强民族工作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务必做到入脑入心,逢问必答;三个工作组要加快工作进程确保顺利通过中央民委的检查验收。 

  专题党课由兴安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主持,盟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党支部支委参加学习,各旗县市区局副股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