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第三、第四党支部与乌市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开新局 军税共建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的到来,进一步促进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大力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8月4日,兴安盟税务局第三、第四党支部与乌兰浩特市人民武装部联合开展学史力行开新局 军税共建强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兴安盟税务局的第三、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在市武装部的官兵引导下,参观了国防教育展馆,听取了官兵对国防建设、武装力量、武装建设、国防英雄和人防历程、人防作用的介绍。“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只是因为生活在没有战争的国家”,税务局的党员干部们对部队官兵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在随后的主题党课中,乌兰浩特市国防教育宣讲团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内容,为在场的税务党员干部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军政课、党史课。景团长结合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加强国家军队建设的重要指示,从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国防建设的必要性、武装力量的重要性和新时期军民共建的深刻内涵。 

  活动中,军税双方互相交流了各自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共同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进共建情谊、携手弘扬干事创业正能量进行了深入探讨。税务干部们围绕大家最关心的涉税问题,用通俗化、案例化的表达方式向人武部干部深入讲解了与退役士兵、军转干部、随军家属有关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国家和税务机关在其创业就业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关怀。 

  本次军税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既让税务干部深切感受到部队官兵顽强坚韧的战斗意志和保家卫国的崇高情怀,也增强了军队与税务的联系和沟通,为普及全民国防教育,营造人人参与国防建设、人人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奠定了基础。 

  “通过与市人民武装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能让我们党支部及时借鉴、吸收先进经验,进而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兴安盟税务局第三党支部书记高歧忠表示,下一步,兴安盟税务局将继续坚持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全面落实退役军人税收优惠政策,保障军人合法权益,同时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充分利用各自优势,互帮互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良好局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