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参加参观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第四党支部、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兴安村开展“参观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回顾峥嵘岁月 汲取奋进力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艳红强调,红色资源、特别是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典型的党史教材,让党员干部们切身感受身边的红色历史,是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生动实践。要用不同历史时期的时代楷模践行初心使命的优秀事迹,增强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大局意识和公仆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使命和加强党性修养的行动自觉和责任担当。 

  

  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玉斌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致辞,他表示,科右前旗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土地,在我们党10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党组织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同党的事业共命运、和人民群众心相印。参观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回首峥嵘岁月中先烈们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勠力同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不辱使命,努力为服务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税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各位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兴安村红色党支部纪念馆、红色党支部旧址、历届党支部办公旧址。认真了解了革命前辈的光荣战斗史,参观了纪念馆陈列的众多史料史迹,回顾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岁月里,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伟大复兴立下的不朽功勋。 

  随后,在兴安农村第一党支部户外,党员干部们先后进行了讲述红色故事和红色诗歌朗诵等环节。科右前旗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为大家讲述了在抗美援朝作战中的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革命故事。悲壮的英雄故事让同志们感受到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红色诗歌《跨越百年的承诺》道出了青年党员干部对祖国和人民庄严承诺。 

  
  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高举右拳,在鲜艳的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兴安村红色党支部旧址火炬墙前合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嘹亮的歌声将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 
  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受到了“红色革命”洗礼,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中汲取了“红色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员干部们将立足岗位,勇挑重担,不畏困难,争做先锋,努力为税收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