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税务局召开全盟税务系统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了解今年上半年各旗县市区局、盟局机关各项目管理团队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任务,7月22日,兴安盟税务局召开全盟税务系统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会上,前旗局、扎旗局、开发区局、财产行为税科、第一税务分局五个单位或部门依次做先进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大家深度总结本单位税收经济分析工作采取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就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通过经验的交流,实现了思想的碰撞,使大家深受启发,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做好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信心。 
  盟局税收经济分析科负责人张秀丽作了题为《用好税收数据 打造分析品牌 全方位提升税收经济分析工作服务水平》的工作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盟局税收经济分析科于静丽为大家带来工作体会分享和写作技巧培训,重点从盟局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开展方式及取得的成效、税收经济分析报告撰写的三种结构、常见的三类问题、写作的四个步骤等方面进行精彩授课,进一步深化了税收经济分析干部的工作认知,拓宽了分析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盟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高歧忠作了题为《对标一流 看齐先进 助力兴安盟税务系统发出最美税务声音》的指导意见。高歧忠强调:一要更新分析理念,提振工作信心,深入推动税收经济分析工作全面开展;二要聚焦党政关注,强化结果应用,努力擦亮兴安盟分析品牌;三要突出人才培养,组建分析团队,充分发挥核心分析人才引领作用;四要把控数据资源,掌握处理技巧,强化数据对分析工作的支撑保障。 

  各旗县局分管税收经济分析工作的局领导、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盟局各项目组成员共34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