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继承督察指导兴安盟税务局第五党支部2020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按照兴安盟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2月23日,兴安盟税务局第五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兴安盟直属机关工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盟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继承,综合部部长程怀宇亲临兴安盟税务局进行督查指导。马继承就任盟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后,即在盟直和中区直单位中选取了五个基层党支部,带队参加督查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旨在进一步了解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加强对基层组织生活的督查指导。 

  作为盟直属机关工委选择督查指导的五个基层党支部之一,兴安盟税务局第五党支部由法制科和考核考评科的12名党员组成,其中支部委员5人。按照盟税务局突出党委委员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融合,发挥党委委员当书记,政治责任抓到底的创新举措要求,支部书记由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伯铃担任。会上,第五党支部书记吴伯铃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支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和全体党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互相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在发言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反思自身在思想认识、发挥作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在互相批评时,大家围绕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直奔主题,动真碰硬,从思想、工作和生活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共检视剖析支委班子问题9个,查找党员个人问27个,达到了反思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第五党支部书记吴伯铃在总结发言表示,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做好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拥护者和“宣传员”。 

  盟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马继承在点评时表示,此次兴安盟税务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有力、氛围很好,第五党支部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党员,又有优秀的年轻干部,各位党员能够结合个人实际查摆问题,敢于揭短亮丑,是一次触动人心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时对两位盟局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的做法表示肯定。 

  马继承指出,要突出铸牢全体党员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党的民族政策理论水平等方面加强整改与学习,在支部开展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时,对标对表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工作流程、文字表述、组织实施等方面加强规范,为“中华民族一家亲”贡献正能量。 

  马继承强调,要稳扎稳打做好“规定动作”,推进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的规范化和常态化,通过过好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党员的存在感和自豪感。 

  马继承要求,要强化党建基础工作和党务工作者的“基本功”,通过以学促教、以教促学,促使支部书记成为党建工作“明白人”,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员在理论学习、服务群众、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盟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琛以普通党员身份列席会议。他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以《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为指导,落实马继承副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拓宽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结合自身业务特色挖掘工作亮点,激发党建工作的生机活力,不断提升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